人氣 7014

擔心房子成老屋超難住?網曝真相:比你身體堪用多了

#居家 #租售 #退休宅 #屋齡 #買屋 #老屋 #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灣屋齡老化情形嚴重,以台北市來說平均屋齡甚至接近35年,因此儘管價格較貴,許多年輕人都還是喜歡購買全新落成的房屋,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擔憂即使買了新房子,50年後仍就得面對房屋老舊、產權複雜難以都更的問題,或者是現在新大樓規劃比較完善可以住70年以上?
 
不過根據聯徵中心的資料,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在35歲以後才購屋,有網友就回應,其實買房規劃住50年已經剛剛好了,並不需要規劃到70年,因為儘管舊大樓問題真的比較多,但是等住了30、40年後,「那些問題都不是問題」。
 
儘管房子會越住越老,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住戶對於房屋的需求也會有所轉變。示意圖/取自PhotoAC退休,養老,高齡。圖/取自PhotoAC
 
他進一步分析,以聽力來說,40歲會開始衰退,因為現代人整天滑手機,40歲就有不少人因為白內障而需要開刀,加上其他地方的老化,到了60歲就會變成一個「聽力不好、視力不好、牙齒不好、性功能不好、沒有性慾的老人」,到了這個時候對於房子其實根本沒什麼需求了。
 
對於很多人相當在意房屋老化,他則認為很多人忘記自己也會老,但事實上「房子比你的身體還堪用太多了,大部分人老化速度比自己房子快」。
 
對於年長者來說,購屋需求確實與年輕人差距甚大,房市專家Sway就曾表示,退休族買房必須要考量到醫療距離、陽光空氣水、市場採購便利及安靜住宅圈,隨著年紀增大,往返醫院的次數也較多,另外也需要公園綠地運動休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