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8

北環段「五工路」出土段問題多 捷運局:受限於多重因素

#地方 #交通 #政策 #新北產業園區 #捷運局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為了加速推動環狀線全環(首都環狀線)的建設期程,台北捷運局昨(7)日再度於新北產業園區舉辦說明會,向產業園區及週邊的民眾、廠商說明北環段經過產業園區路段路線與車站佈設考量。針對五工路上部份廠商所關切的捷運列車行經時之振動是否會產生影響生產品質,台北捷運局表示,捷運路線在設計時已將振動及噪音等2項因素納入考量,捷運列車通過時,將不會有影響高精密產業製程之問題。
 
捷運局說明,由於目前已營運通車的新北產業園區站需與機場捷運線交會轉乘,在2005年新北市規劃階段即規劃為高架車站,尾端的軌道高程距地表約25公尺,而接續的Y19A為地下車站,為使捷運路線由高架轉為地下,其線形需佈設一個出土段才能進入地下銜接Y19A車站。
 
首都環狀線圖。圖/台北市捷運局提供
首都環狀線圖。台北市捷運局提供
 
捷運局表示,經與新北巿府討論,考量捷運路線若進入新北產業園區可提昇該園區未來經貿發展,並加速促進產業轉型,仍維持原規劃路線,而因新北產業園區內五權路上有台電高壓電塔,東側有二重疏洪道以及台64線高架道路,受限於既有高架道路、電塔、河川衝突等因素,只能將出土段設於五工路上。
 
針對出土段列車經過所產生的振動是否會影響工業產品精準度問題,捷運局表示,捷運環狀線為了降低列車行走時產生的振動量,將在軌道與結構體中間裝設浮動式道床,可以確實隔絕列車行走時可能往下傳的振動量。
 
捷運局指出,部分廠商所提的高鐵經過南科而耗費高額經費減震問題,由於高鐵行車最高時速達280至300公里,但捷運環狀線列車設計時速為80公里,營運平均時速約為35公里,且可視路段需求調整速度,因此所產生的振動影響不適合互相比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