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2

環狀線出土段列車恐「震壞高科技機台」?北捷:不影響可放心

#地方 #交通 #政策 #新北產業園區 #捷運局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19日近千名新北產業園區自救會成員集結於台北市政府前,抗議捷運環狀線北環段Y19A地下車站出土位置規劃。抗議者表示,位於新北五工路、五權二路交叉口的出土段,恐截斷新北產業園區交通要道,造成交通雍塞及廠商聯結車無法轉彎進入工廠,且出土段振動更將導致附近高科技廠商生產成品損失,造成員工失業。
 
針對出土段設於五工路將造成交通堵塞問題。台北捷運局表示,經分析在適當車道佈設後,不論出土段施工中或完工後,皆能維持五工路原有四車道的通行,並可以維持原來的服務水準。在工廠聯結車轉彎進出五工路部分,環狀線的設計將以在出土段區域削減人行道、調整號誌及車道寬度方式處理,並不會影響聯結車轉彎。
 
環狀線出土段列車恐「震壞高科技機台」?北捷:不影響可放心。圖/Google Maps
 
北捷指出,有關民眾所關切的出土段列車經過產生振動問題,各產業在設計廠房時,即會針對產品機台之設備,設計不同機器所需的結構隔振、或設置隔振台等。目前新北產業園區各高科技廠家所使用的機器設備機台,皆應已符合在目前環境振動值。
 
北捷提到,以環狀線試營運結果來看,捷運振動低於目前的振動值,且捷運有專用路權,軌道上又加裝有浮動道床以減少振動值,整體上並不會造成原有道路的振動累加。因此並不會有捷運列車通過新北產業園區路段時,造成增加振動,而影響高精密產業製程之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