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外資大賣股匯雙殺 台幣貶1.57角

#股市 #台股 #外資 #理財 #金融 #台幣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飆破1.75%,全球金融市場引爆殺機,連帶影響台灣金融市場上演股匯雙殺的戲碼;台股昨賣壓湧現、開低走低,終場下跌217點、收在1萬6070點,成交爆量達3912億元,外資賣超金額擴大至387億元,周線收黑;新台幣兌美元重貶1.57角,收盤為28.463元,匯率創近2個月最低紀錄。
 
匯率近2個月最低紀錄
 
國泰證期研究部分析師蔡明翰分析,隨全球疫苗施打、經濟活動恢復正常,復甦腳步比預期還快,投資人偏好的資產也出現變化,簡言之,債券投資意願下降、價格下跌、殖利率反彈,廣受投資人青睞的高本益比、殖利率偏低的權值股,頓時失去吸引力,台積電、聯發科昨雙雙跌破600元、900元大關,低本益比、基本面佳的個股,則出現落後補漲機會。
 
台北股市19日受美股跌勢干擾大盤開低,加權指數終場收在16070.24點,大跌217.6點,號子裡投資人在一片綠油油的螢幕前交換意見。(季志翔攝)
台北股市19日受美股跌勢干擾大盤開低,加權指數終場收在16070.24點,大跌217.6點,號子裡投資人在一片綠油油的螢幕前交換意見。(季志翔攝)
 
外資賣超台股、擴大匯出力道,外匯交易員直言,是新台幣昨貶勢擴大的主因,股匯同步修正、新台幣兌美元昨先失守28.4元價位,貶勢持續擴大,匯率創近2個月最低紀錄,預料新台幣、亞幣下周仍呈偏弱整理格局。
 
台股中長線走多頭格局
 
富蘭克林華美台股傘型之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認為,短線台灣經濟基本面不變,只是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揚速度太快,資金抽離新興市場,造成台股也受到波及,台股下周表現仍看美股臉色,預測將維持區間狹幅整理格局,可逢低尋找較低基期類股。
 
蔡明翰預測,美國公債殖利率向上趨勢不變,但對股市的影響會出現鈍化,落後補漲的個股告一段落後,資金又會回流績優、高本益比的族群,台股中長線的多頭格局不變。
 
電子權指股可分批布局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台股大盤60日均線在1萬5530點、維持上揚格局,當前的台股多頭結構不變,建議投資人觀察大盤能否站回20日均線、外資與融資動向,以及美國科技股法說會看法,油價變化也是做為判斷短期市場的指標。
 
投資操作面,若是長線投資,蔡明翰建議,目前較弱勢的電子權值股,現在正是分批布局好機會,對短線投資人來說,可留意與景氣連動的原物料、消費以及金融族群,部分基本面佳的中小型個股,則有落後補漲的題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