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3

台股攻萬點 14檔科技股外資青睞

#台股 #股市 #外資 #理財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6月可說是亞洲電子展最熱鬧的一個月,首場大展由台北國際電腦展(2017 COMPUTEX TAIPEI)揭開序幕,接下來CES Asia、MWC Asia陸續登場,越來越多國際大展將亞洲視為重要市場,亞洲科技股表現也依舊扶搖直上。

本周台股上攻萬點,外資買超包括聯電、宏碁、旺宏等14檔個股,買超張數皆逾5000張

本周台股上攻萬點,外資買超科技股功不可沒,聯電(2303)、宏碁(2353)、旺宏(2337)、仁寶(2324)、佳世達(2352)等14檔個股外資買超張數都在5,000張之上。

近年來,各大展覽都聚焦物聯網、智慧家庭、車聯網,今年COMPUTEX也不例外,以物聯網走入生活當作展覽重點之一,主辦單位引用MarketsandMarkets調查表示,全球智慧家庭市場將於2016至2021年間,以14.07%的年複合成長率成長,2021年更預計超過1,217億美元。

物聯網發展至今,技術已拓展至各領域面向,其中以家庭為最貼近生活的情境場域,家庭控制自動化、居家保全與監控、智慧能源管控、居家照護等應用也為近年智慧家庭發展重點。

CES Asia預計6月7日登場,今年CES Asia以「Coming together, building innovation for tomorrow」為展覽重點,將虛擬實際技術當作重點,輔以智慧家庭、機器人、物聯網、3D列印等多項議題,新創應用也是CES Asia主推的發展之一,今年總計有450家來自中國、法國、香港、日本、波蘭、新加坡、南韓以及美國的新興企業,在產中呈現新發展、新應用。

MWC Asia將於6月28日緊接登場,今年主題為「勢在人為(The Human Element)」,不但以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為發展重點,更將人機之間溝通當作重點,ARM、原相(3227)、中國移動、華為等眾多亞洲企業都會參展。

台股走入科技業五窮六絕時刻,但近年在亞洲科技展帶動下,6月仍會有不少電子股躍上盤面;第2季向來是電子股淡季,不過,今年4月之前,外資已經大量布局電子股,外資也坦言,今年電子最重要的布局仍是蘋果概念股,但基本面為王、選股仍是重於選市,建議投資人可留意成長較為明確的產業,包括半導體、網通100G、伺服器、工業自動化等議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