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

股期雙市震盪收紅 外資正向布局

#理財 #股市 #台股 #外資

經濟日報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股期雙市昨(9)日震盪收紅,指數齊步收復10,700點大關。分析師表示,目前期指轉正價差,外資淨多單增加4,488口,淨多單部位升至3萬3,858口,展望後市,外資布局逐漸趨向樂觀,但建議操作仍以短線為宜。

現貨與期貨行情方面,美國股市周二漲跌互見,那斯達克指數連續三日守在季線之上,激勵台股昨天開高走揚,早盤在電子三雄攜手上攻的帶領下,指數一舉攻上月線。

台指期連續四日收漲,累計走高近200點。(示意圖/好房資料庫)股票大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然而日韓股跌幅擴大,多方調節賣壓出籠,鴻海(2317)與台塑化等權值股翻黑,使指數拉回至平盤之下,雖然上午10時過後低接買盤進場撐盤,但追價力道不足未能突破高點。加上金融股尾盤出現回吐賣壓,終場加權指數上漲11收10,703點,成交量1,357億元。

期貨方面,台指期昨天盤初多空雙方也激烈交戰,漲幅一度收斂,所幸台積電表現依然撐盤,令期指守住平盤水位並站上10,700點關卡,終場便以上漲37點至10,704點作收,成交口數13.8萬口。價差部分,台指期為正價差0.65點,電子期轉為正價差0.13點,金融期逆價差縮至2.46點。

永豐期貨表示,就籌碼面分析,現貨部分,三大法人昨買超2.9億元;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淨多單增4,482口至7,998口,其中,外資多單加碼且空單減碼,淨多單增4,488口至3萬3,858口。至於特定法人,全月台指期淨多單則是增加3,197口至4,680口。

元大期貨表示,外資昨土在現貨轉賣為買,期貨淨多單也持續回補,顯示外資的布局逐漸趨向樂觀。

整體而言,台指期連續四日收漲,累計走高近200點,短期均線轉為上行,期指並挑戰月線壓力;不過新台幣貶值壓力未消,近期伊朗核協議和美中貿易關係仍帶來不確定性,操作仍以短線為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