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2

北環段環評遭指控造假 北捷出面澄清

#地方 #交通 #政策 #北環段 #捷運局 #自救會 #新北產業園區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為了加速推動首都環狀線的建設期程,台北捷運局上週再度於新北市新莊新北產業園區舉辦說明會。而針對遭新北產業園區捷運出土段受害廠戶自救會指控欺騙造假、違反環評法,捷運局也做出澄清。
 
新北產業園區捷運出土段受害廠戶自救會指控,捷運環狀線北環段原本在新北產業園區最早設計方案其實是採全地下化,2005年間變更規劃,按照環評法相關規定,必須重新送審環境評估,但北捷並未處理,違反環評法第16、18條及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8條。
 
北環段爆環評爭議!捷運局:絕無造假欺騙。圖/Google Maps
五工路 圖/google maps
 
對此,捷運局澄清,所有評估過程以及文件皆清楚記載,絕無造假欺騙。在計畫執行過程中,有因應計畫路線工程進度及實際環境變化而於各階段依環評法規定主動辦理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並無環差通過後未更新資料的問題,亦無環評通過後不考慮環境變化的情形。
 
捷運局表示,7日於新北產業園區進行的說明會,當天到場的廠家中贊成及反對行政院核定路線的都有,且所有廠商皆採實名制,有公司名稱以及出席代表,並無所謂的臨時工舉牌。且說明會現場支持與反對的廠商都有發言,也讓民眾自由表達意見。強調在民主時代,不同意見雖可充分表達,但專業的評估,仍應受到尊重。
 
捷運局進一步表示,經評估結果考量,仍以目前行政院核定路線(將出土段設於五工路上,並於五工路靠近五權路的地點設置Y19A地下車站)對園區影響最小。因此將依核定方式繼續辦理。其他對於交通與振動的影響,已提出改善方案,但仍持開放態度,將與有意見的民眾持續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