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22

討論投資客這2區最熱烈!「打房」網路聲量翻倍

#預售 #房市政策 #房地產 #網路聲量 #打房 #炒房 #投資客 #高房價 #南科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從去(2020)年底至今,政府祭出一連串房市政策,現在房地合一稅2.0又三讀通過,引起民眾關注與討論;根據「台灣房地產網路聲量」調查結果顯示,去年全年最熱關鍵字是「打房」,下半年熱度上升達305%,其他熱門關鍵字前幾名包括「炒房」、「投資客」、「高房價」及「公設」。
 
除了房地合一稅2.0,今年7月實價登錄2.0也預計要上路,且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近日提到降低公設面積才有辦法降低價格、是下一波修法重點;由輿情調查機構意藍資訊OpView及彥星喬商進行的「台灣房地產網路聲量」調查,上述的熱門關鍵字可反應出,多數輿情討論來自於民眾對於政府介入房地產市場有高度期待與關注。
 
 
房地產網路聲量調查結果,去年全年最熱關鍵字是「打房」,下半年熱度上升達305%,其他熱門關鍵字前幾名包括「炒房」、「投資客」、「高房價」及「公設」。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學者提醒,市場資金多、許多熱錢跑到房市,但要當心一些潛在危機未來恐爆發。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此次房地產網路聲量調查,顯示房市輿情有趣的呈現出區域上的差異、卻和市場上真實的現況符合,例如「打房」、「炒房」、「高房價」的聲量以雙北市為主;但提到「投資客」則是新北市與台中市的討論居多。這也與內政部最新發布的去年第四季6都房價負擔能力指數呈現正相關,購屋房貸負擔率最高的三大都會區分別是台北市(63.12%)、新北市(48.36%)及台中市(40.08%)。
 
以雙北市去年下半年的討論熱烈詞彙結果來看,兩邊互為交集且同時關注桃園,意藍資訊OpView經理宋孟儒指出,雙北購屋民眾在有限預算範圍內的購屋選擇不一定只鎖定在原有縣市,北北桃生活圈都可能是他們討論與考慮的範圍。
 
而從各縣市熱門關鍵字來看,南北的生活型態在購屋產品選擇上仍有差異,像「豪宅」及「透天」出現在台中、高雄的輿情觀測中有顯著熱度,但是北部則相對較少;台南因有科學園區熱,因此大樓產品的討論度反而較高。但是軌道議題如高鐵及捷運,則是全台都適用的購屋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