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07

台南「漲價」有極限! 專家:小2小3產品當道

#地方 #多空 #台南 #房價 #小2房 #南科 #炒作 #永慶房屋 #顏炳立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去(2020)年下半年疫情漸緩後,國內因利率低,且市場資金充足、熱錢流竄,加上有自住及置產族群需求,帶動房市熱度,尤其中南部更是漲勢頗兇;今(2021)年第二季永慶房屋的房市調查報告提到,政府這一波打炒房政策,中南部民眾認為有效者的比例較高。房市專家則說,年輕人可接受台南房價一定程度的漲幅,但也是有限度的。
 
對於國內房市過熱情況,央行就示警,國內房市交易升溫及房價走高,以新推案價格漲幅較大,且台南市漲幅相當大,並帶動成屋價格上揚,去年下半年以來,投資客、置產族增加,預售屋紅單交易現象也漸增,隨著房價走高,中南部的購屋負擔加重。
 
政府打炒房政策,台南民眾認為有效者比例較高。房市專家說,年輕人可接受台南房價一定程度的漲幅,但也是有限度的。圖/台南市地政局提供
南科FG區。照片台南市地政局提供
 
永慶房屋第二季房市報告指出,政府的第一波健全房市方案、打炒房政策下,有48%消費者認為可有效打炒房,其中包括新竹縣市在內的七都,又以台南市有高達53%民眾認為相關政策可有效打擊炒作,是七都中比例最高,台中也有近五成民眾認為會有效。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這波房市熱潮,以中南部來說,像是中科以及台南的南科,周邊區域房價有上漲較多情況及一些炒作成分在,因此不少民眾在期待心理下,會希望打炒房措施有效果出現。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則指出,今年房市仍以小2、小3房產品當道,像台南市的市況滿火熱,從一坪15、16萬漲到22萬左右,單坪漲幅就來到6、7萬,當地年輕人目前來看還算能接受,不過上漲也會有限度,到一定高點後,就不會再高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