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72

房市今年落底? 民眾業者看法兩極

#房市 #房價 #永慶房屋 #多空

方明/台北報導

房市今年落底?民眾、業者看法不同調!調查顯示民眾認為今年房市會落底比例不到2成,其中又以北北桃三都最悲觀,預期落底時間要到2019年後;反觀房仲業者,因第二季來客數、斡旋量大增,帶動業者信心,有超過4成房仲認為今年房市可望落底,認為明年上半年落底更超過6成。

民眾及房仲業對房市落底時間看法

永慶房產集團昨(28)日公布第三季前瞻趨勢報告,全台看跌今年第三季房市比例,減少4個百分點至57%,其中「小幅看跌5%~10%」比例為46%,雖整體仍看跌,但大幅看跌比重已連4季收斂。調查也顯示,民眾認為今年下半年就會落底的比例僅19%,顯示民眾普遍認為房市底部仍未出現;以七大都會區來分析,新竹民眾認為明年落底的機率高達41%最樂觀;台中、高雄則是2018~2019年落底機會最大;至於北北桃三都最悲觀,落底時間可能在2019年以後。

整體來看,有超過半數(53%)民眾認為房市落底要到2019年後。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今年來房市沒有新政策干擾,房市回歸供需,「以價換量」仍是成交關鍵,剛性需求仍在,只要價格合理實惠,縮小買賣雙方對於價格認知差距,下半年交易量可望小幅回升,以目前交易量推估,全年交易量預估在25.5~27萬棟間,較去年小幅成長4%~10%左右。

中信房屋昨日也公布宅指數調查報告,近6成(59.5%)民眾對今年買房態度保守,超過7成(73.2%)的人認為房價低於行情才會進場購屋;且只有2成民眾認為今年底房市落底,但有超過4成(42.1%)人認為要到2019年後。

而中信房屋對旗下店頭門市調查,有78%店頭認為第三季房價「持平偏跌」,不過由於因第二季來客數、斡旋量大增53%,帶動業者信心,有超過4成(43%)房仲認為今年房市可望落底,甚至有逾6成(64%)認為明年上半年落底。

葉凌棋則認為,以目前房價來看,雖已擺脫急跌期,但看來跌勢不會這麼快結束,預期未來房價仍呈現緩跌走勢,加上建商讓利衝買氣,中古屋也勢必跟進,因此,市場交易量是否能持續回溫,端看後續讓利的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