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58

房市復甦 雙北、高雄不夠力

#房市 #永慶房屋 #地方 #房價 #租售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全台房市復甦大不同,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六都房價歷史高點與近年低點相比,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等都有15%以上價差,桃園市也有12.2%的價差,但隨著房市逐年復甦,各地房價逐漸回溫,惟台北市復甦力道不足、價差仍有一成,新北與高雄市也有5%以上的價差。

 

房仲業者指出,近年投機客淡出市場,改以自住買盤撐起市場,整體房價平盤整理,但雙北房價仍高難符合民眾期待,因此跌幅收斂相對較慢。根據數據顯示,六都近年房價高低點位相比,雙北與高雄市普遍都有一成以上的價差,台北市房價差距高達17.3%,新北市價差也來到16.2%,高雄市則以15.1%位居第三。

 

今年第4季房價與房價高點發現,台北市房價復甦力道依舊最差,與高點相比仍有一成價差,其次則是高雄市仍有7.5%價差,新北市則以5.2%價差位居第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今年第4季房價與房價高點發現,台北市房價復甦力道依舊最差,與高點相比仍有一成價差,其次則是高雄市仍有7.5%價差,新北市則以5.2%價差位居第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進一步比對今年第4季房價與房價高點發現,台北市房價復甦力道依舊最差,與高點相比仍有一成價差,其次則是高雄市仍有7.5%價差,新北市則以5.2%價差位居第三。

 

若著眼交易量,隨著近年逐步復甦,今年全台房市交易量也明顯回溫。不過房仲業者指出,全年買賣移轉棟數逼近30萬棟,但根據六都今年前11月買賣移轉棟數表現,台北市交易量僅年增1.7%,新北市也只增加4.2%,而推升這波回溫趨勢的主力,以年增13.7%的桃園市為首,高雄市則以年增12.1%居次。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雙北市房價相較於其他都會區高,過去房價上升波段時,漲勢凌厲,房市反轉修正時,房價高不可攀的雙北市也成為率先領跌的都會區,隨著房地合一上路後,投機族群淡出市場後,房市改以自住買盤撐起市場,但雙北房價仍高,難符合民眾期待,跌幅收斂相對較慢。

 

至於高雄市今年交易量成長一成,房價與高點相比仍有7.5%價差。謝志傑指出,今年上半年因韓流席捲高雄,推升房市交易量,但熱潮漸退來到下半年,房市仍以首購、換屋為主力,對相對較貴的市區來說,高雄平均房價回升幅度不明顯。

 

展望2020年房市,謝志傑認為,雖然經濟持續緩步復甦,但仍有美中貿易戰、超額供給與房市政策三大影響,加上自住仍是房市主流,買方追價意願不高,房價缺乏上漲動能,預期2020年房價仍呈現平盤震盪格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