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

自用、置產買氣回穩 永慶:4月全台交易增1%

#多空 #永慶房產集團 #永慶房屋 #房價 #房市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內部交易資料指出,台股持續高檔震盪,民眾消費信心回溫,加上平均地權條例修法衝擊淡化,4月自用、置產買氣回穩,全台交易量較3月成長1%。
 
其中台北月增6%,新北成長4%,桃園增加2%,新竹量增8%,台中成長2%,台南與上月持平,高雄略減1%,為七都唯一減少。
 

 

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第二季延續農曆年後的遞延買氣,交易量多會有明顯成長。4月在民眾消費信心回穩,房市政策面大致底定,全球通膨升溫短期難改變下,「房產抗通膨」需求陸續出現。
 
陳金萍指出,4月看屋量與3月相當,顯示民眾購屋意願不減,看屋、尋屋仍積極,除了自住族群買盤外,在高通膨恐成常態性的預期下,有長期置產需求的民眾也開始積極尋求穩定的資產配置標的,主要看中房地產價格的僵固性,房價震盪不若金融市場來得大,資產保值效果較佳,讓置產族群陸續進場購屋。
 
陳金萍提醒,全球經濟展望不佳,金融市場風險未除,市場仍存在觀望氣氛,有意售屋的屋主,切勿對房價有過高期待,目前在經濟前景多空未明的狀況下,房價要有明顯上漲不容易,應尋找適當時機停利出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