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43

七都高雄交易量獨跌 專家:一漲價量就縮

#多空 #房價 #永慶房產集團 #謝志傑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時序進入夏天,七都7月房市交易平穩,只有高雄市交易出現微幅下滑,房價卻上揚。建商對下半年高雄房市還有信心,買方明顯縮手觀望,專家認為,這印證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仍大。
 
七都7月房市交易平穩,只有高雄市交易出現微幅下滑。(網友HF提供)
高雄市橋頭 情境圖(網友HF提供)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最新統計資料,全台房市交易量7月增加4%,高雄是七都中唯一量縮都會區,7月交易量較6月減少1%,至於七都房價表現,大多呈現小幅下跌或盤整的走勢,讓交易量略回溫,但唯獨高雄房價與6月相比有2.2%的漲幅。
 
高雄7月房市表現有點量價背離的狀態,永慶房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指出,從高雄的表現可印證「房價一漲量就縮」,也看出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仍大,買方仍期待再降價,但僅部分賣方願意乾脆讓價。
 
今年上半年高雄房屋銷售議價時間越拉越長,購屋族認為「降價15%」根本還不夠,永慶房產趨勢前瞻報告指出,當房價較高點時下跌15%,僅53%的高雄人願意進場買房,和不願意的比例戰成五五波,顯示高雄人的房價甜蜜點還沒到。
 
根據《聯合報》報導,京城集團董事長蔡天贊表示,高雄房市已經壞很久了,應該已經「落底」,未來行情會看漲。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永義也不約而同看好高雄下半年房價。
 
高雄市不動產仲介公會副理事長鄭啟峰曾向《蘋果日報》指出,過去部分中古屋屋主仍對成交價有所期待,但踢到鐵板後,也到了被迫降價求售階段,預估房價將在低點盤整,短期內沒有回溫跡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