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861

郎咧!1張表看出高雄城市危機

#地方 #人口成長 #人口移出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高雄近年重大公共建設不斷,看似美好願景近在眼前,然而一項人口成長的統計數據一公布,讓人訝異高雄人口成長,在六都中敬陪末座,第2大城寶座將拱手讓給台中,甚至立委將減少1席次。

 就業機會、薪資收入等條件,都影響了市民用腳投票的結果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高雄左營明誠路商圈,出租空屋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流不住人,影響有多大?中國土地改革協會理事長卓輝華在《好房網》專欄中表示,台灣面臨人口結構的重大反轉期,高齡化、少子化是必然趨勢,預計在5~8年後,也就是2022~2025間,情況將更嚴峻。

卓輝華分析,最近10年,將是六都人口資源爭奪的關鍵期,人口增減關係到未來城市發展與房價的穩定性。都市間的競爭,讓聰明人「用腳投票」,選擇一個公共設施環境最友善、就業機會最多、社會福利最健全、生活機能最便捷、城市認同度最高等條件,來決定遷移搬居的都市,房屋的「價值」也將被彰顯。

雲林科技大學副教授潘華生在中國時報撰文「翻轉高雄人口危機靠產業」,如何讓高雄產業在時代變遷下順利轉型至為關鍵,但不能諱言是相當艱鉅的挑戰。

潘華生認為,再多的街頭裝置藝術,也掩蓋不了滿街巷弄的租與售廣告,舉債放半個月煙火,也無法隱藏經濟活力嚴重衰退的現實。就業機會、薪資收入、房產價值等與幸福攸關的指標長期停滯不前,終究導致市民的移出與總人口下降的結果。

2017年6月為止,六都人口數排名(資料來源:內政部)2017年6月為止,六都人口數排名 (資料來源:內政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