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922

人口紅利 北高雄仁武區房價翻身

#地方 #仁武 #人口成長 #北高雄 #住宅大樓 #民政局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縣市合併後高雄人口呈現龜速成長,未來可能連立委席次都將減少1席。但值得注意的是,隨著南高雄居住人口大量移往北高雄,市郊仁武區的居住人口7年來增加了1.2萬人,成長17.2%。而據實際登錄顯示,以住宅大樓為例,仁武區房價漲幅達18.6%。

高雄市郊仁武區的居住人口7年來增加了1.2萬人(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高雄市郊仁武區的居住人口7年來增加了1.2萬人(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

據高雄市民政局的人口統計資料顯示,高雄仁武區內的人口從2011年的72,453人增加到今年的84,911人,過去7年居住人口增加1.2萬人,成長17.2%。據《蘋果日報》報導,群義房屋總經理陳俊男指出,縣市合併後全台房市買氣走揚,北高雄可開發土地遠比南高雄要多,加上美術館、漢神巨蛋及瑞豐夜市等商圈崛起,居住人口往北高雄移居明顯,而仁武緊鄰三民與左營,區段近中山高鼎金系統與國道10號仁武交流道,吸引居民入住。

仁武區內的房價據實際登錄顯示,以住宅大樓為例,從2013年仁武區均價每坪僅11.87萬元,到今年房價每坪已達14.08萬元,成長18.6%。仁武近年來不少指標建商先後推出首購大樓住家,包括全誠、閎寶、光盛、泰郡、谷樹、巴巴事業等均有推案,每坪成交價格14至19萬元。

此外,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蘇永仁在蘋果日報提出分析,仁武區屬市郊蛋白區,除了因北高雄發展的崛起,縣市合併後高雄市區地價大幅上揚,使地價取得成本高,住家房價也較貴,對剛性需求的自住客而言,不少購屋族轉至郊區,也使得仁武區人口增長明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