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942

遊子想回宜蘭置產 真相讓他嚇傻了

#房價 #羅東 #華廈 #中古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僅管房市不景氣,但宜蘭房價近半年表現強勢,最近就有網友發文說,最近打算回羅東照顧父母,上網看中古華廈後,發現羅東地區周圍,中古華廈或公寓房價讓他嚇到買不下手。

有網友發文說,最近打算回羅東照顧父母,上網看中古華廈後,發現羅東地區周圍,中古華廈或公寓房價讓他嚇到買不下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有網友發文說,最近打算回羅東照顧父母,上網看中古華廈後,發現羅東地區周圍,中古華廈或公寓房價讓他嚇到買不下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該名網友在論壇mobile01上發文表示,他印象中認識的宜蘭人都說,在宜蘭就是要住透天,因此華廈或公寓的價格都比較低,「但曾幾何時,現在每坪也都在15萬上下,但羅東的華廈公寓又不像宜蘭多,屋齡多偏老舊」,納悶房價究竟多少才合理?

根據一份最新市調顯示,今年第2季宜蘭推案,平均房價上揚到一坪23.8萬元,再創新高,比桃園新竹都貴,在北台灣穩居老三,僅次於雙北。至於宜蘭房價居高不下主因,調查認為今年大樓建案多、單價又高,才帶動整體房價走揚。

財經專家Dr. J也曾在網站大數聚中撰文指出,宜蘭的房屋供給量偏高,主要和雪隧通車後有關,而加上礁溪有溫泉題材,吸引不少建築業者和觀光飯店進駐。礁溪地區小坪數套房林立,形成「戶數激增、人口反減」的奇特現象,這也導致礁溪房價過於火熱,平均房價超過30萬元,還有開價6字頭的房子,讓投資客逐漸離開礁溪延伸至頭城置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