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583

從股市到房市…都是年輕人不買的錯?

#年輕人 #買房 #股市 #房價 #房市 #利率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千錯萬錯都是年輕人的錯?「年輕人不買股會造成資本市場危機」金管會這句話,讓年輕人痛批「都低薪了,哪來的錢買股?」,但真的要一句話惹怒年輕人,還是「年輕人不買房,造成____危機」更勝一籌。
 
台灣房屋自有率高,空屋率也很高,此現象讓專家直呼「很怪」(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市房市。(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年輕人不買房,房價高、買不起是最大原因,不過正當年輕人實施「不買最大」的同時,高空屋率難道也要算在年輕人頭上?房產專家田大權表示,台灣自有住宅率高達8成5,空屋率卻也有10%以上,但空屋率偏高的都是宜蘭、金門、連江、雲林等,跟台北的年輕人有什麼關係?
 
空屋率高,想靠年輕人來救,恐怕很有難度,根據國泰金控公布的7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指出,整體民眾景氣樂觀現況指數已連續3個月下降,而看悲經濟,也看衰房市,有72.1%的民眾認為,現在不是買房的適當時機,也有60.7%的屋主認為不是賣房時機,買賣方再出現僵持。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市場讓利的態度決定市場落底的速度」,目前房市仍以剛性需求買方為主,房價彈性小,加上央行總裁接班人選未定,未來利率決策變數大,也可能會影響購屋意願,且即使房市落底,房價也無上漲動能,要有價,還是得要先有量。
 
好房TV-7/19【欽差大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