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47

年輕人不買股是危機? 網友打臉「現買現套」

#理財 #鄭貞茂 #股市 #年輕人 #投資 #資本市場

好房網News記者陳蔚萱/整理報導

股市站上萬點,年輕人卻無感!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沉重表示,年輕人不進場買股,不僅是資本市場的斷層,也是資本市場的重大危機,同時呼籲要年輕人勇敢走進股市,沒想到卻被眾網友攻擊到體無完膚。

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呼籲要年輕人勇敢走進股市,沒想到卻被眾網友攻擊到體無完膚。(翻攝自PTT)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呼籲要年輕人勇敢走進股市,沒想到卻被眾網友攻擊到體無完膚。(翻攝自PTT)

根據財政部最新2014年股利所得申報資料,全台50歲以上投資人超過半數,15-29歲的年輕人僅佔6%,財政部官員解讀,年輕人的所得有限「生吃都不夠,還想要曬乾?」。

股市投資者出現青年斷層,連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也不解「為何現在年輕人如此懼怕股市?」。不過,這句話卻引起了一堆網友的不滿,在PTT怒批「年輕人好忙,領22K還要買房買股結婚生子」、「騙年輕人進場然後圈殺,讓資深股民賺更多」、「當年的力霸不知道害死多少人」,還有人狠酸「買樂陞的年輕人,不知道現在在哪裡」。

為了讓小資族買得起股票,金管會推出最低門檻3000元定期定額買股,陸續有6家券商推出。 不過《三立新聞網》報導,定期定額買股從1月中上路以來,不但多數券商沒參加,股王大立光零股甚至零成交,年輕小資族不買股,恐怕也擔心會套在高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