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2

美鬆綁資本市場 秀改革藍圖

#美國 #股市 #債市 #資本市場 #寰宇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美國財政部已公布美國資本市場改革藍圖,建議修改股市、債市及衍生性金融商品的規定。這些提案多數不需國會批准即可實施,試圖落實美國總統川普減少繁文縟節、以促進經濟成長的競選政見。

美國財政部公布美國資本市場改革藍圖,建議修改股市、債市及衍生性金融商品的規定

這份報告建議實行一系列措施,鼓勵企業掛牌上市,幫助企業取得資本,並為投資人帶來更多投資機會,對小公司、銀行、券商以及群眾募資平台而言,這些措施不失為利多。

這份報告厚232頁,基本上儘量繞過國會這一關,而是改走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和美國證管會(SEC)兩大市場監管機關, 如此便可加速推動調整,這兩個機關的主席均由川普任命。

根據川普2月簽署的行政命令,財政部需要全面檢討既有金融法令,預計需要公布四份報告,上周五(6日)公布的這份藍圖是第二份,第一份已於6月公布,建議透過鬆綁銀行業法令促進放款活動。

上周五的報告涵蓋91項技術性改進措施,目的是為了提振股市、債市及衍生性金融商品市場。除了九項措施以外,這些調整措施只要由聯邦監管部門批准後便可生效。

財政部建議簡化對上市公司和計劃上市業者揭露訊息、符合規定的要求,希望有助於扭轉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減少的趨勢,近20年來美國上市公司的家數驟減50%左右。為方便小公司取得資本,報告還建議鬆綁對群眾募資的規定,並提議修改「合格投資人」的定義,為散戶投資人帶來更多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