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9

葉倫將談經濟 本周重頭戲

#美國 #股市 #Fed #葉倫 #聯準會 #寰宇

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由於美國6月就業報告意外強勁,全球股市7日攀漲,展望本周,市場將關注聯準會(Fed)主席葉倫12、13日出席國會聽證會的發言,從中揣測Fed政策動向的蛛絲馬跡。投資人也將緊盯美國企業上季財報及其他央行動態。

分析師預期,葉倫會重申6月的說法,即年底前再升息一次

儘管油價下跌拖累能源股,但在金融和科技股領漲帶領下,美股7日上漲,三大指數漲0.6%到1%,投資人看好6月優於預期的非農就業數據,會讓Fed維持緊縮立場。

葉倫將在台北時間12日晚間10時出席眾議院委員會的聽證會,證詞也將在當天晚間8時30分就先發布,引發市場密切關注。她也將在13日出席參院銀行委員會的聽證會。

葉倫將利用這個半年一次的機會,答覆有關美國經濟和貨幣政策展望的問題。儘管7日公布的6月非農就業人口勁增,但薪資漲幅卻不如人意,代表通膨率仍難以達到Fed目標,使投資人特別緊盯葉倫會如何解讀。

分析師預期,葉倫會重申6月的說法,即年底前再升息一次,但根據聯邦資金期貨市場顯示,市場對12月升息1碼的機率稍微下滑到55%。另外,Fed上月曾提出縮減資產負債表的做法,卻未提及啟動時機,她在國會作證時會不會透露蛛絲馬跡,是市場關注焦點。

最近從歐洲到美國的決策官員都釋出鷹派訊息(日本除外),讓7月儼然成為全球債市行情的轉捩點,投資人似乎認定各央行即將縮減寬鬆規模,導致債券殖利率急漲、價格反向下跌。市場也將關注葉倫會否提出自己的見解。

加拿大央行周三(12日)將開會,市場預測將升息1碼至0.75%,從而強化央行立場轉「鷹」的市場氛圍,加國央行官員6月便釋出可能加速升息的訊息。但鑑於近來加國房市景氣轉冷,加拿大央行可能暫緩升息步調。

美國本周將公布數據包括6月的消費者及生產者物價指數,可供觀察最新通膨情勢;其他數據包括6月零售銷售和工業生產、7月密大消費者信心等。

本周也是美國企業財報季開跑的重要一周,包括近期吸引資金流入的銀行股,摩根大通、富國銀行和花旗集團將在14日美股開盤前公布上季營運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