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0

葛林斯班示警兩大泡沫 非理性榮景又來了

#理財 #寰宇 #聯準會 #股市 #債市 #泡沫

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前主席葛林斯班表示,目前股市和債市都有泡沫,債市泡沫短期內不會太嚴重,但最終會成為關鍵問題。

Fed前主席葛林斯班表示,目前股市和債市都有泡沫,債市泡沫最終會成為關鍵問題。 路透Fed前主席葛林斯班表示,目前股市和債市都有泡沫,債市泡沫最終會成為關鍵問題。 路透

今年91歲的葛林斯班在1987年至2006年擔任Fed主席,曾以「非理性榮景」(irrational exuberance)描述1990年代達康泡沫(dot-com bubble)時期的資產價格。

葛林斯班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表示,投資人目前又面臨「非理性榮景」狀態。他說:「有兩個泡沫:股市泡沫和債市泡沫。我認為債市泡沫最終會成為關鍵問題,但短期內還不算太糟。」

葛林斯班示警,美國政府的預算赤字占GDP的比重將持續攀升,導致債市泡沫,「泡沫背後是什麼?事實是,我們的政府赤字越來越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