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3

聯準會今年再升息多少?鮑爾閉門會議給線索:再升一次

#聯準會 #升息 #理財 #寰宇
經濟日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報導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周三(29日)在與共和黨籍眾議員的非公開會議裡,被問到今年還會再升息多少時,提到了最新的點陣圖,該圖表明決策者預期再升息一次。
 
保守派的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epublican Study Committee)一位發言人表示,鮑爾會晤該小姐成員的行程是在矽谷銀行倒閉之前安排的。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周三與共和黨籍眾議員舉行閉門會議時表示,預期今年會再升息一次。(聯合報系資料庫)
2023年新春開紅盤,上半年美國聯準會仍會持續升息步調,美元資金行情將繼續受惠於高利環境,各銀行開春即推出美元高利方案。(本報系資料庫)
聯準會決策官員上周在華盛頓舉行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後,公布了最新利率預測,即所謂的「點陣圖」。鮑爾實際上是重申央行當時表明的立場。
 
代表奧克拉荷馬州的眾議員、擔任共和黨研究委員會主席的Kevin Hern在與鮑爾會晤後對記者說:「他們最新承認的是,預計今年還會再升息一次 。」
 
儘管銀行體系最近動盪不斷,但聯準會官員上次開會後仍調高利率1碼,繼續為遏制通膨而努力。此舉將政策利率從2022年3月的接近零,提高到4.75%到5%的目標區間,同時發布的點陣圖顯示,18位官員對政策利率的預測中值是今年底前達到5.1%,意味再升息25個基點。
 
Hern說,鮑爾還對議員說,應由國會決定是否提高聯邦存款保險的上限,但「他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討論主題」,「他確實認為,這對美國民眾、美國企業來說真的很重要,以確保他們認為自己的錢是安全的。要確保此事的一個方法是提高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的存款保險限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