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1

梅克爾讓步 將設難民上限

#德國 #梅克爾 #難民 #寰宇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德國總理梅克爾所屬的基民黨(CDU)8日與盟友達成妥協,梅克爾同意讓步、對每年入境的難民人數設限於約20萬人,以排除協商籌組聯合政府的主要障礙。她說,下周起將尋求與自民黨(FDP)及綠黨尋求共組聯合政府。

德國總理梅克爾讓步,將設每年入境難民上限

彭博資訊與路透等媒體報導,基民黨和同盟的基社黨(CSU)的領袖協商約七小時後,已同意對前往德國的淨移民數設定每年20萬人的上限,其中也包含尋求庇護的難民,但還不清楚雙方是否也已就歐盟和退休金等議題達成協議。

基民黨在9月24日的大選中獲勝,梅克爾得以連任首相,但基民黨的得票率也降至1949年來最低點,迫使梅克爾在移民政策做出讓步。梅克爾說,18日起將分別跟自民黨和綠黨協商,20日完成首輪尋求組閣的談判。

德國經濟部9日公布,8月工業生產較7月成長2.6%,增幅不僅遠大於市場預期的0.7%,更是2011年7月來最大。凱投宏觀首席歐洲經濟學家麥基恩說,德國第3季經濟成長將維持強勁,且由於全球經濟環境和貨幣政策均支撐德國經濟,德國經濟成長不太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大幅趨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