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54

苦到被封殺? 台劇30秒說完年輕人的痛

#房價 #物價 #年輕人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俗話說「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但真的是如此嗎?看在年輕人眼裡,一連串的社會亂象和回不去的物價,反而更像替前人「擦屁股」,年輕人到底哪裡苦?讓台劇用30秒告訴你。
 
(圖/翻攝自臉書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
(圖/翻攝自臉書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
 
經典台劇《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睽違7年推出續集,一幕30秒的劇情,演員連珠炮怒吼台灣現象,「房價早就被你們炒得就算我們花3輩子薪水都買不起,連基本的成家立業都沒辦法,薪水只剩下22K起跳,連活下去都有問題,還要處理你們留下來的核廢料、住被汙染的土地、呼吸被汙染的空氣、吃有問題的食物」!字字句句刺中年輕人的心。
 
儘管看在不少人眼中,戲劇僅是將真實現象完整還原,卻也因為劇情出現太陽花學運,在播出前遭到中國百度影音平台緊急停播。但仍有不少網友感同身受表示,在北部即使領44K,也買不起一間「鳥籠」屋,而在南部則是很難領到44K。
 
買房有多難?年輕人多認為還是要「同心協力」,尤其是普遍被貼上「經濟支柱」的男性,根據蘋果日報民調顯示,逾6成的男生表示,如果要買房,會選擇跟另一半合資,否則就停在同居或分手,如果合購,則有超過8成的人表示應共同持有,就因為買房太難了,一定要一人一半,不然退休前還買不了,女友也變阿婆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