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37

房價太難追 北市男女30拉警報

#內政部 #晚婚 #台北市 #房價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內政部統計2016年,全台各縣市初婚平均年齡,其中最晚婚的縣市由台北市拿下,男性平均33.7歲初婚,女性平均初婚年齡則是31.5歲,就有北市民眾接受平面媒體受訪表示,台北市買房或租房壓力實在太沉重,住房問題沒喬好,想結婚真是個難題。
 
北市男女最晚婚,房價太高被指為晚婚因素之一。圖/好房資料中心
北市男女最晚婚,房價太高被指為晚婚因素之一。圖/好房資料中心
 
今年28歲的台北市民陳先生,在接受聯合報訪問時說,如果年輕人結婚後不想住家裡,就得外面租房子或是買房子,但台北市不論房價或是租金都相當沉重,住哪裡這關假如沒有「喬」好,大概也很難結婚吧。
 
Yes123求職網資深副總經理洪雪珍,也在「商周.com」中撰文寫到類似故事,一名29歲年輕人「浩子」,正職是內容網站編輯,假日又兼三份差,甚至未來還將和朋友出書,但卻因為在台北沒有房子,被女朋友父母嫌棄,要兩人分手,感情路跌跌撞撞。
 
洪雪珍認為,現在不少台灣年輕人,都被父母「有土斯有財」傳統觀念綁架,對年輕人並不公平,因為5、6年級的父母,在房價比現在還便宜的時空背景下,都得兩人合力,才拚得到一棟房子。
 
「可是到了這一代,父母的想法卻反過來,非得要改變人生奮鬥的順序,逼年輕人先買房,才有條件論及婚嫁。」、「這樣逆向操作的人生順序,是導致年輕人提不起勇氣,產生自卑與無力感,不婚不生的最大殺手。」
 
洪雪珍對仍是無殼蝸牛年輕人說,現在房價太高,買不起房天經地義,而且不靠爸不靠媽,應該獲得更高的敬意,她鼓勵無房又未婚的年輕人說,能讓兩人結婚是愛情,不是房子,「房子,不是人生的全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