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67

房價差異大 新北只北市一半

#租售 #實價登錄 #台北市 #內政部 #房價

陳文信/台北報導

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制上路半年,根據內政部統計,六都住宅區每坪均價以台北市的五十.九萬元最高,一河之隔的新北市則為廿五.八萬元,幾乎攔腰砍半。而中南高三都的均價又僅新北的一半,顯見房價區域差異之大。

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上路半年,內政部統計,六都住宅區每坪均價以台北市50.9萬元最高,新北市對半砍,只有25.8萬元。圖為從台北市遙望新北市重陽重劃區的水岸豪宅群。(圖/黃世麒攝)

內政部去年十月起推動不動產實價登錄,上路至今半年,「不動產實價交易查詢網」可供查詢的成交案件資料已累積十餘萬件,二月份的三萬多筆最新資料於今天上午八時起開放查詢。

內政部昨天首度公布六都住宅區房地每坪成交平均單價,扣除店面和地下室後,台北市最高、新北市次之,桃園、台中、台南和高雄房屋每坪均價分別為十五.七萬元、十一.四萬元、八.六萬元和十二.六萬元。

內政部次長蕭家淇說,這是包括老公寓、大樓、透天厝和豪宅等各種房屋類型,不分地段、屋齡、屋況和房屋種類,只是粗略統計結果,僅供參考。

根據地政司統計,不動產實價登錄半年以來,可供查詢的成交案件資料已有十八萬餘件,揭露率達八成四。逾期申報裁罰有四十六件、不實申報裁罰一件。

蕭家淇提醒,內政部去年公告的《成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和不得記載事項》,將於今年五月一日起實施,其中不得記載事項包括不得約定使用與實際所有權面積以外的受益面積、銷售面積、使用面積等類似名詞;未來成屋買賣不得以「使用面積」為名銷售違建面積,應可減少許多交易糾紛。

地政司長王銘正指出,過去成屋買賣契約沒有拘束力,未來有法源依據,業者須依內政部公告的應記載、不得記載事項規定,違反者內政部將依《消費者保護法》開罰,逾期不改善,可處六萬元以上、一五○萬元以下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