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5

去年交易最熱絡地區在桃園中壢 交易面積位居第一名

#政策 #內政部 #實價登錄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綜合報導

內政部(12)日發布近三年不動產實價登錄統計情形,去年全台交易最熱絡地區位於桃園市中壢區,交易面積位居第一名。此外,觀察雙北房價,台北市不含車位單價中位數每坪56.1萬元,新北市每坪31.9萬元,近幾年呈現微幅增減。

據內政部統計,去年建物交易有九成五為住宅類,建物交易棟數則有七成以上集中在六都,其中又以桃園市中壢區、台中市西屯區及桃園市桃園區,交易面積位居前三名,地政司副司長王成機分析,與當地人口成長及工商發展有關。

地政司副司長王成機說明近三年不動產實價登錄情形。 圖/內政部提供地政司副司長王成機說明近三年不動產實價登錄情形。 圖/內政部提供

從雙北房價來看,交易總價方面,台北市不含車位的交易總價中位數為1,380萬元,新北市則為900萬元,是全台前兩名,第三名則是新竹市800萬元。

單價中位數則以台北每坪56.1萬元最高,新北每坪31.9萬元次之,其餘各縣市均在每坪20萬元以下。

在平均每棟交易面積方面,雙北皆不到40坪,六都中以台南市49.14坪最高。主要因為都會區以住宅大樓為主要交易標的,非都會區則以透天大樓為主。

此外,台北市去年有35.2%的建物交易,是屬於屋齡30年以上的老屋交易,為六都中比例最高;而桃園市則有49%建物交易,屋齡未滿10年,在六都中比例最高。

內政部表示,為促進不動產交易資訊透明化,內政部自101年8月1日起推動實價登錄制度,並提供open data資料供民眾免費下載使用,凡不動產買賣案件的建物交易棟數、交易面積、建物型態、屋齡及交易總價等資訊均公開讓外界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