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6

實價登錄資料 已逾62萬3千筆

#實價登錄 #內政部 #政策 #地方
好房News記者王郁淳/台北報導
 
3月分可以查詢的實價登錄資訊,統計2月15日前已完成申報登錄之案件資訊,已經有62萬3千多件,內政部表示,上期,也就是2月1日到15日期間,完成登錄揭露有1萬7千餘件,其中買賣案件1萬6千餘件、租賃732件及預售屋440件。
 
 
內政部表示,自去年7月1日起,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及「政府資料開放平台」提供免費下載發布當期之實價登錄資訊,累計至2月23日止,計有9萬5千餘人次下載。累計至今,可供查詢的成交案件資料網站訪客數也已超過3千萬人次。另外對於歷史資料的部分,民眾也可以透過「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線上申請、付費、下載批次實價資料功能。
 
另外,內政部表示,行政院日前提出「地政士法」覆議案,並經立法院表決通過,地政士法第51條之1回復為修正前條文。針對各界希望內政部通盤檢討實價登錄制度,內政部已於2月14日及20日邀集地政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等單位研商,就相關議題充分交換意見,將儘速提出修正條文草案,以完善實價登錄制度。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