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0

福田水資中心復育螢火蟲 居民體驗不同生活樂趣

#水資中心 #排水 #生態 #螢火蟲 #地方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中市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景觀工程已於去年完工,2月開放使用更嘗試於水資中心內復育螢火蟲,希望更進一步融入當地區里民以及國小學童的生活,讓當地民眾不僅多一個活動休閒的好所地,也可以體會到不同以往的生活樂趣。
 
 
位於台中市南區福田二街的水資中心,不僅改善廣場鋪面,還設有休憩步道、無邊際水池、夜間照明以增加景觀綠美化,目前已開放部分時段供鄰近里民休閒活動,亦建造生態池,不僅可讓螢火蟲在喧鬧的都市中擁有它們的棲身之地世代繁衍,未來的點點星光也讓居民感受到片刻的寧靜及不同的生活樂趣。
 
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不僅可舒緩颱風及豪雨期間綠川排水量,更兼具生態營造的教育意涵。水利局表示,放養的螢火蟲為水生黃緣螢幼蟲,幼蟲將在生態池內羽化成螢光小精靈。希望藉由活動可以拉近鄰近居民與水資中心的距離,以宣導水資中心對於環境回饋機制的理念,並透過螢火蟲放養活動的舉辦與教育宣傳,提升居民及學童對於生態環境的意識。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