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7

愛、熱血螢火蟲夜跑 鹿谷跑得「閃亮亮」!

#螢火蟲 #夜跑 #鹿谷 #生態 #地方
好房News記者蘇彩娥/南投報導
 
全台灣首次為保護螢火蟲生態發起的「愛熱血.螢火蟲夜跑」,3日傍晚,於永隆社區活動中心前(鹿谷鄉茶席文化館旁)起跑!  代理縣長陳志清、議員康誌合、吳瑞芳、竹鹿產業觀光促進會理事長戴正佑、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科長王宏銘…等都到場參與盛會;代理縣長陳志清表示,鹿谷是最佳賞螢景點,歡迎大家來賞螢。
 
 
代理縣長陳志清表示,他小時候在水里,經常可以看到螢火蟲在庭院中出沒,鹿谷地區螢火蟲生態豐富,擁有很棒的棲地,想起73年間他在日本東京,曾看過一群人在都市裡,圍著布幕看幾隻螢火蟲,就顯得很興奮,其實南投鹿谷的螢火蟲更有看頭。
 
為了讓民眾透過活動珍惜螢火蟲棲地環境,南投縣竹鹿產業觀光促進會3日晚間舉「第一屆愛、熱血螢火蟲夜跑」活動,全國各地興起夜跑的活動,吸引愈來愈多愛好者投入,南投縣竹鹿產業觀光促進會「第一屆愛、熱血螢火蟲夜跑」,選在國內十大最佳賞螢景點鹿谷舉行,不但號召力十足,加上是第一次為保護螢火蟲發起的路跑活動,顯得十分有意義,近千人在鹿谷山區螢火蟲棲地「摸黑跑路」,別有一番風味。
 
竹馬之友慢跑部創辦人林家宏表示,為了維護生態,此次來參加的選手都是親善大使,我們幫每位參賽者捐出100元,作為復育螢火蟲友善生活環境的經費,共計99600元整,讓”螢火蟲國度”不在萎靡繼續壯大,讓更多的人可以繼續來觀摩學習如何與自然共存,也希望這個活動能繼續辦下去,讓更多喜愛路跑的同伴們大家一起共同參與做這麼有意義的事。 
 
參加「熱血螢火蟲夜跑」的民眾,從傍晚起陸續到鹿谷永隆社區集結,參加夜跑民眾頭戴螢火蟲汽球頭套,在開跑前,主辦單位還特別邀請鳳凰谷鳥園的生態專家,針對螢火蟲的相關知識出題,舉辦「螢火蟲智慧王」的趣味暖身活動,通過考驗的選手,即獲得竹山鹿谷地區飯店與餐廳業者提供的加碼好禮! 韻律老師及鹿谷鄉寶興宮戰鼓神童團的電音三太子,一起帶選手做熱身操,等待螢火蟲在林間夜幕來臨時準備起飛。
 
考慮路跑不能影響螢火蟲生態,路跑民眾配戴的LED發光手帶,以及路旁的安全照明燈,都採用螢火蟲可接受的紅色光,進入鳳凰谷鳥園時,主辦單位要求選手關掉手上的LED手環、低聲說話,以行走的方式來體驗與螢火蟲們的面對面接觸。
 
在三太子神偶帶頭下,近千名跑者從永隆活動中心前廣場浩浩蕩蕩出發,到麒麟潭繞行後,再進入到鳳凰谷鳥園,隨後採步行方式慢行,返回終點。全長計8.8公里,堪稱國內最絕美路跑路線。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