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2

欣賞5月雪 新北規畫21條桐花步道

#地方 #五月雪 #客家局 #桐花步道 #朱立倫
好房News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賞桐「正逢時」,每年的4、5月正是桐花盛開,客家局長彭惠圓指出,今年桐花季系列活動,特別在土城、三峽、瑞芳、石碇、深坑、三芝等區規畫 21 條賞桐路線,讓大眾一賞「五月雪」的美景。每區各有特色,三峽區結合在地人文及2級、3級古蹟等特色,在深坑還有「ㄉㄨㄞㄉㄨㄞ豆腐桐學會」活動。
 
市長朱立倫、客家局長彭惠圓等出席「桐遊三峽」開幕典禮。(記者黃村杉/攝影)
 
 
市長朱立倫3日出席「桐遊三峽」開幕典禮,為民眾介紹桐花步道,並與鄉親擊鼓開「桐」學會。朱立倫表示,每到春夏交接,在三峽區鳶山風景區,滿山遍野都是桐花,花況似雪,是新北市近郊最適合賞桐的地點。也指從老街往上走,鳶山步道就在旁邊,如果不知道怎麼走,問一下店家,他們都會熱情地幫忙指路,非常方便。
 
彭惠圓指出,由於鳶山鄰近三峽老街,賞桐賞景時還可順道遊訪古意盎然的老街及建於清乾隆年間的三峽祖師廟。今年桐花季的主題叫「桐學會」,取「桐」與「同」同音,希望大家利用新北桐花季活動,和同學或老朋友重新聚在一起賞桐敘舊。
 
客家局表示,鳶山因形似飛翔的鳶而得名,是三峽地區著名的賞桐景點。步道兩旁植有大片油桐樹,林蔭茂密、林相優美,來此健行散步清涼舒適,除欣賞美麗的桐花飄落,一路順行至山頂,還有座巨大的光復紀念鐘。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