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328

圖利建商炒房價? 兩社區公設產權不清爆糾紛

#拉斐爾社區 #達文西社區 #管委會 #公設 #產權 #地方
好房News記者袁慧心、高爾辰/桃園報導
 
由君邑建設承造,位於桃園市兩處社區,爆發公設產權不清糾紛,為釐清日後養護責任歸屬,社區管委會在多次與建商交涉未果後,轉求地方民代協助解決。
 
林政賢辦公室主任郭原雄(右後二)
 
位於桃園龍祥街上的拉斐爾跟達文西社區比鄰而居,因大樓管委會認為建商君邑建設沒做好後方公園綠地景觀維護工作,且數次與建商交涉,態度蠻橫不理後,透過龍壽里王培強里長協助向縣議員林政賢投訴,一日上午林政賢辦公室主任郭原雄,會同社區住戶、里長前往市公所進行初步會商,希望釐清日後養護責任歸屬問題。
 
據管委會反應,拉斐爾跟達文西社區後方之認養土地,現已成為二社區共有的公園綠地,君邑建設原是以水利會跟二社區共同擁有該範圍所有權為銷售說詞,使住戶願意出較高價格購買。管委會成立後,與建商交接時發現,社區後方這塊綠地所有權竟屬桃園市公所,且認養合約期才三年皆使相關人士一度懷疑是市公所圖利建商。
 
此外,因該公園綠地時有閒雜人等出沒,也曾發現疑似注射毒品的針頭棄置,對社區安全是一大隱憂,相關人士也質疑市公所未善盡督導之責。
 
據了解,任何閒置公有地,只要符合規定,政府都歡迎民間提出認養,既可節省公帑,彌補公部門人力不足,又可達到綠化效果。
 
桃園市公所都發會也提出說明,該案是由建商向該單位提出認養計畫,由工程課以認養計畫書為依據,依法進行勘查後核准。在建商認養合約屆滿後,若住戶有意願繼續認養也可提出申請。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