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95

危險!樓下鄰居裝潢入住後 他家「地板發熱到30度」

#管委會 #溫熱感 #居家 #地方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一名屋主買了一間7~800萬新房子,開心生活兩年後,樓下來了個鄰居裝潢入住,家裡地板開始莫名升溫至30度,他透過社區管委會找出主因,才發現自己的愛窩變成了一個隨時有電線走火高風險住宅,居家環境出現巨大危機卻沒有法律能依靠,只好無奈上網求助網友經驗。

 

屋主28日發文指出,入住新家至今快兩年,但自從樓下有新鄰居裝潢搬入後,他踩著主臥、次臥、客廳或是廚房走道的地板全都會有溫熱感,彷彿是加熱地板,並附上實測影片,開了冷氣室內降到26-27度後,地板仍然維持在29-30度。

 

一名屋主買了一間7~800萬新房子,開心生活兩年後,樓下來了個鄰居裝潢入住,家裡地板開始莫名升溫至30度。 圖/取自Google雲端

一名屋主買了一間7~800萬新房子,開心生活兩年後,樓下來了個鄰居裝潢入住,家裡地板開始莫名升溫至30度。 圖/取自Google雲端

 

屋主懷疑可能是樓下新鄰居導致,於是向管委會反應,才得知樓下架設了虛擬貨幣挖礦機,但社區主任沒有實際確認內部情況。他進而轉向求助行政單位,但得到的回應是此舉「不違法」,頂多口頭勸導鄰居改善,於是屋主非常擔心,高用電量設備容易電線走火引起火災,在住宅區內似乎遊走灰色地帶,對未來社區公共安全有很大的疑慮。

 

屋主為了撇除日曬因素,特地選擇在半夜與清晨實測地板溫度,同時也跑去其他樓層,甚至拜訪隔壁鄰居做了測試,全沒有屋主這般狀況。

 

「除了電線問題,礦機本身也會有高溫燒掉的風險」,一名有挖礦經驗的網友建議,請管委會再找對方討論,注意檢查相關安全細節,增設防火措施等等,「畢竟對方應該也不想要挖到整間燒起來,賠一屁股吧!」

 

隨後屋主也向在挖礦的熟識朋友請教,友人建議請樓下鄰居找個專門託管比較妥當,因為機房溫度至少30度以上,一般人根本不會長時間待著,「如果有突發狀況,我想第一時間根本沒辦法像專業礦場可以即時處理」,更提出質疑,「再來也不知道買一間7~800萬房子,架設礦場怎麼划得來?」,何況大量使用住宅區電費不划算,找廠房乙工才是對的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