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8

打造友善環境 新北這塊公園旁土地要綠化

#地方 #板橋區 #板城路 #道路 #綠化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位於板橋區板城路旁,鄰近板橋湳仔溝旁環河公園西側,面積500坪的市有帶狀道路用地,因暫無開闢需求且經圍籬包圍多年,遭民眾占用私作農耕使用,經市府養護工程處協調由新北綠家園專案辦理簡易綠美化,為板橋增添一處新興綠地。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黃一平局長表示,新北綠家園專案是市府各機關長期合作針對閒置公有土地的簡易綠美化計畫,執行8年來已完成299處,面積超過190公頃的綠美化,辦理成果豐碩。

 

板橋湳仔溝旁環河公園西側道路用地,遭民眾破壞樣貌。圖/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提供

原土地民眾占用,作為農作施肥,造成環境汙染。新北市城鄉發展局資料照

本塊綠家園基地面積約500坪,經過市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種植扶桑、紅龍草等多種灌木綠美化後,色彩層次豐富,大幅提升都市景觀風貌。而這次一併擴大環河公園綠帶,為人口稠密的板橋地區提供更多綠地,縫合綠意使綠家園基地更添風采。

 

板橋湳仔溝旁環河公園西側道路用地,經綠美化煥然一新。圖/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提供

湳仔溝旁環河公園綠化

 

城鄉發展局綜合規劃科陳柏君科長表示,此道路用地暫無開闢需求,因民眾占用農作施肥氣味濃烈,偶爾有民眾傾倒廢棄物造成環境髒亂,經會勘後納入綠家園專案並依地方意見種植不同種類植栽,讓環境綠意盎然。

 

經由市府與地方共同協力,將原本髒亂、占用的市有土地,轉變成為舒暢身心的景觀綠地,成為市民休憩納涼、閒話家常的好去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