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4

每天玩「史萊姆」 女童手指腫漲、指紋消失

#居家 #史萊姆 #黏土 #皮膚科 #接觸性皮膚炎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幼兒園和國小流行一種叫「史萊姆」的彈性黏土玩具,讓許多小朋友愛不釋手,但近日京硯皮膚科診所院長蔡逸姍就指出史萊姆的潛在危險,她表示有一位國小女童因為在暑假期間每天把玩史萊姆數小時,導致手掌和手指疼痛腫脹,且連指紋都消失,家人見狀將女童送醫後,發現原來她是對史萊姆過敏,並引發「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

根據「自由時報」內容,這種史萊姆又稱為鼻涕蟲或水晶黏土,因為價格低廉且可以刺激手部觸覺,有放鬆心情的功能,因此在小學生之間形成流行,但史萊姆主要是由膠水、硼砂、亮粉等成分組成,這些成分若是長時間接觸皮膚可能會引發過敏反應,導致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

而這位國小女童正是這種現象,但所幸醫生即時給予她口服抗組織胺藥物、外用類固醇和抗生素藥膏,紅腫現象才得以好轉,蔡逸姍說「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可能會使皮膚紅癢、脫皮,甚至產生水泡,若是長期接觸也可能會使指紋消失和苔癬化,且硼砂若是進入體內也有中毒危機。

因此家長需要特別注意史萊姆的內容成分,若是小孩仍想體驗史萊姆,也需要注意它是否有硼砂成分,且皮膚直接接觸時間須控制在1小時內,或是戴上手套把玩,當出現傷口或破皮時也須立即停止接觸並送醫治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