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9

止血!林佳龍邀俄國插畫家來台 參與石虎彩繪列車首航

#居家 #集集彩繪列車 #石虎 #抄襲 #俄羅斯 #插畫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即時報導

集集彩繪列車上的石虎像花豹,還是花數百元購買的俄羅斯插畫家作品,近日一天一爭議。該名俄羅斯插畫家日前親手繪製一組石虎圖像,願免費讓台灣使用,但觀光局一開始「婉拒」,引發網友批評。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觀光局欠缺考量,「應收回這句話」,將設法促成美事,並邀俄羅斯插畫家來台。

據了解,觀光局昨晚已緊急研議,考量讓改版後的石虎插畫跟俄羅斯插畫家的插畫,並陳在彩繪列車上。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親自到俄羅斯插畫家katya Molodtsova的instagram留言,邀請她到台灣。圖/取自katya Molodtsova的instagram頁面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親自到俄羅斯插畫家katya Molodtsova的instagram留言,邀請她到台灣。圖/取自katya Molodtsova的instagram頁面

針對石虎插畫爭議,林佳龍昨晚表示,設計作品應具有原創性,觀光局的政府標案理應如此;很可惜,「這次的設計內容,確實在原創性上有明顯的瑕疵」。

林佳龍說,被放進列車的俄羅斯花豹插圖原創者katya Molodtsova,在瞭解台灣石虎的故事後,為台灣設計新的石虎插圖,並表達願意無償提供台灣使用。觀光局卻對媒體表示要婉拒對方的好意,「我認為欠缺考量,觀光局應收回這句話,並設法促成這樁美事」。

另一方面,林佳龍說,觀光局應透過管道與原設計師充分溝通,並請特生中心在石虎的生物特徵上提供專業的協助指導,避免再生爭議紛擾,期盼有圓滿的處理方式。

另外,林佳龍昨晚也到katya Molodtsova的instagram留言,對她提供插畫表示由衷感謝,並稱台灣是充滿文化和生物多樣性的美麗島嶼,親自邀請她訪問台灣。

對此,林佳龍表示,已指示觀光局邀請katya Molodtsova來參加9月21日集集彩繪列車通車典禮,除了感謝她的無私貢獻與大度,也希望讓更多人瞭解台灣石虎保育的努力。

林佳龍說,日前苗栗發生石虎母子不幸遭路殺的悲劇,國人同感心痛,這表示我們努力的還不夠。石虎與雲豹是台灣唯二貓科原生種,雲豹已絕種,石虎則瀕臨絕種。保育石虎刻不容緩,期望各界一起努力,交通部也會更加把勁,加強石虎友善道路及預警系統的建置以及各種宣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