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24

俄羅斯插畫家親繪石虎送台灣 有望登上彩繪列車!

#交通 #新奇 #寰宇 #集集彩繪列車 #石虎 #插畫 #江孟芝 #КатяМолодцова #圖庫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綜合報導

號稱「全台首座移動美術館」的集集彩繪列車爭議不斷,車身上的彩繪石虎像花豹,又被爆出是花數百元購買俄羅斯插畫家作品,觀光局塗掉原本設計,昨公布新的石虎設計圖。

 

俄羅斯插畫家今天公開親手繪製的石虎圖像,免費公開讓台灣使用,不少網友稱比改版過的還可愛。觀光局今晚表示,由於感受到各界熱心,正在研議讓俄羅斯插畫家的石虎登上彩繪列車。

 

俄羅斯插畫家Катя Mолодцова繪製石虎圖樣,免費讓台灣使用。翻攝自Катя Mолодцова IG俄羅斯插畫家Катя Mолодцова繪製石虎圖樣,免費讓台灣使用。翻攝自Катя Mолодцова IG

 

俄羅斯插畫家Катя Молодцова今晚也將她的IG頭像改為石虎圖案。臉書粉絲團「翻滾毛孩-毛孩出任務」今天在臉書發文,Катя Mолодцова特別繪製一組石虎圖像送給台灣,因為得知台灣石虎面臨生存危機,願意繪製台灣石虎,為保育石虎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而石虎圖畫將公開予所有台灣民眾與保育團體使用。

 

發文八小時吸引超過三萬人按讚。許多網友留言,「覺得之前設計師詐欺的設計費應該給這位暖心的原創」、「之前的盜版設計師設計費可以吐出來給原創嗎」、「觀光局的新石虎變新笑話,300萬車廂可能一個月就拉到邊邊,沒人看得見」。

 

「國立集集美術館」彩繪列車設計師江孟芝最後坦承石虎圖是購自網路圖庫(見圖)。 記者陳易辰/攝影「國立集集美術館」彩繪列車設計師江孟芝最後坦承石虎圖是購自網路圖庫(見圖)。 記者陳易辰/攝影

 

許多網友tag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認為「出機票與高級旅館給她都不為過」、「這種事情可大可小,如果處理得好,無非就是一份亡羊補牢的美談與跨界合作。就看政府的高度與解決問題的決心在哪裡」。認為Катя Mолодцова的石虎圖比改版後的更可愛,既然對方都願意公開讓台灣免費使用,希望可登上彩繪列車。

 

觀光局稍早原本表示,會繼續使用改版後的圖樣,但由於網友意見太踴躍,據了解觀光局今晚處理彩繪列車事宜到深夜,將研擬在彩繪列車上使用Катя Mолодцова的石虎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