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88

集集彩繪列車「新石虎」圖? 觀光局長臉書搶先曝光

#集集 #交通 #政策 #石虎 #江孟芝 #周永暉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即時報導

台鐵局集集彩繪列車爭議不斷,「新石虎」圖案曝光。號稱是全台首座移動美術館的「國立集集美術館」彩繪列車,連日引發車廂彩繪「石虎像花豹」、字體使用未取得版權爭議。

觀光局長周永暉的臉書發現,新的石虎圖案似乎已經拍板。對此,觀光局表示,仍在修正中,屆時會正式亮相。

疑似新的石虎圖案。聯合報記者曹悅華/攝影

疑似新的石虎圖案。聯合報記者曹悅華/攝影

觀光局長周永暉23日在個人臉書針對彩繪列車爭議發表看法,他說,據了解江在設計之初,即與位於集集鎮的特生中心討論,本是希望大家重視石虎棲地環境的影響。這樣的創作部分,確實過於急促,但是全案9月20日開始實施,已責成日月潭管理處作適度及正確的負責處理。

周永暉在昨天的留言貼出一張圖,疑似重新繪製的石虎圖。他表示,昨天一大早起來就充分討論,在上午即已完成,坐臥行走之間均有專業人士幫忙審議,並附上一張石虎的圖,圖中可以看到,石虎特有的眉心兩條白線、耳背黑底三角白斑、如豹斑花紋的石虎三大特徵皆做修正。

對此,觀光局主任秘書林坤源說,目前仍在修正中,屆時會正式亮相,因為9月20日前四節車廂的彩繪都要完成,新設計圖出來後還要製作時間,預計這幾天就會做確認,「一定和原來的不一樣,會用到沒有問題」。

林坤源說,新的石虎造型經過集集生物特有中心專家協助,呈現出來的會比原來可愛許多。設計圖是否由江孟芝所繪?他說,江仍要負責整體的搭配。

江孟芝昨天已關閉她的臉書粉絲專頁及Instagram。對於江昨天又被爆出列車內的香蕉圖案也是購買圖庫,並非親自設計。林坤源說,初步了解該香蕉圖案有經過程序,也就是使用授權圖庫,不過後續的發展還在深入了解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