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2

獨居男中風 斗六巿長和慈濟志工捲衣袖幫忙掃住處

#地方 #居家 #斗六 #中風 #打掃

聯合報記者李京昇╱即時報導

雲林斗六市60歲黃姓市民租屋獨自居住,三個月突然中風不便行動,他的租屋處環境髒亂,再加上白鹿颱風過境,斗六市長林聖爵與鄰里居民協助聯絡慈濟,協助清理環境並運來所需家具。

黃先生租屋在斗六火車站右後方,屋前空地堆滿賣菜用的塑膠籃及紙箱,屋內也是滿滿紙箱、雜物,客廳有破舊的櫥櫃家具等積滿灰塵,廚房佈滿油垢及瓶瓶罐罐,狗狗的排泄物沒人清掃,空氣瀰漫異味,居住環境不佳。

慈濟志工與鄰里居民協助黃先生處理環境清潔。圖/斗六市公所提供慈濟志工與鄰里居民協助黃先生處理環境清潔。圖/斗六市公所提供

黃先生平日在西市場賣菜維生,三個月前突然中風,連燒開水都有困難,94歲的鄰居沈明月更是從月前就開始為黃先生送水,沈明月表示,雖然她年紀大,但還能走能說,左鄰右舍就這麼些人,互相幫助是應該的。

林聖爵今天也到場協助,清理黃先生住家環境,並指示清潔隊出動垃圾車及回收車協助,林聖爵說,感謝慈濟發揮大愛精神,公所也會積極尋找各方資源來協助,希望能幫助黃先生改善生活環境。

在清運出大量廢棄物後,慈濟也特地運來床架、床鋪與桌子,以維持黃先生的日常生活需要,慈濟志工張瑞珠則說,看到現場的環境其實是令人心酸,作為慈濟志工時常會遇到類似的情況,比較難能可貴的是大家都把這樣的經驗當作是機會,能夠當一回他人生命中的貴人,去服務去付出是對自己也很有幫助的事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