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7

秋節疏運搞不定 台鐵局長調職暫緩

#交通 #政策 #台鐵 #台鐵局長 #周永暉 #中秋疏運 #中秋節 #中秋連假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

台鐵17日公布秋節疏運措施,將加開203班車,但司機員、運務人員紛紛發起連署,9月6日起依法休假,加班恐有變數。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宣布,原將於下周一調任觀光局長的台鐵局長周永暉,人事案將暫緩至中秋節後。

台鐵公布秋節疏運措施,引發台鐵火車駕駛員聯誼會不滿,質疑台鐵尚未完成協商就突襲,揚言維持依法休假、國定假日不加班;另外,站務員、列車長等運務人員也正式展開連署依法休假,恐讓台鐵秋節疏運開天窗。

火聯會昨陪同鐵路工會,將1152份連署書送交周永暉手中,正式宣告中秋連假不加班。火聯會總會長黃隆華說,司機員1年僅休52天,不得不提出依法休假訴求,輿論常以大眾運輸責任要求,「這支大旗壓得我們很累。」由於秋節疏運問題未解,原將於下周一調任觀光局長的周永暉,人事案確定暫緩。

賀陳旦表示,周永暉必須留任至中秋節後,也是周永暉自己提出的要求,最緊張、最困難時與員工一起度過難關;至於其餘人事案不受影響,期間觀光局暫由副局長劉喜臨代理局長職務。

周永暉則表示,自己也希望先將台鐵勞資雙方問題處理好,比較圓滿、對事情發展也更好;昨並前往南部與台鐵基層員工座談,了解第一線員工心聲,其餘由交通部回應。

台鐵勞資爭議,各界質疑是華航空服員罷工後遺症,賀陳旦昨日特別解釋說,台鐵即使增加員額,到職率仍低,這是長期人力結構問題,而非罷工「傳染病」。

賀陳旦要台鐵思考如何號召更多人願意加入,爭取品牌形象,還說一旦中秋重要節慶,身為疏運主角的台鐵卻因員工在意自身權益,造成疏運缺口,社會大眾恐無法理解並贊成,反傷害台鐵形象,更難獲認同。

交通部也擬定備案,主祕林國顯表示,將要求台鐵盤點人力,確保原班次「1班都不能少」,但加班車則須盤點數目,同時調度高鐵、國道客運彌補缺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