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6

日賣千張票 台鐵表揚獨臂售票員

#交通 #台鐵 #128周年 #績優員工 #豬令火車站 #周永暉

記者蔡偉祺/台北報導

台鐵昨天舉行128周年鐵路節慶祝大會,表揚績優員工,其中中壢站售票員古慶福(見圖坐輪椅者,蔡偉祺攝)在27年前的意外中,失去雙腿和左手,但他不放棄自己,單手拿票、找零,速度就和正常人一樣,還曾一天賣出上千張車票,他勇敢的斷臂人生故事,感動許多人,讓台鐵局長周永暉稱讚他是「台鐵人的模範。」。

古慶福在台鐵服務32年,原本他在七堵做調車工作,但民國77年卻在一次調車任務發生意外,失去雙腿和左手,足足在醫院躺了4個月。他說,至今都不敢回想意外發生時的景象,對未來人生更一度不知所措,但想到家人,出院後趕緊學習穿戴義肢練習走路。

古慶福2年後重回工作崗位,在窗口擔任售票工作,但剛開始單手工作無法用雙手把零錢找給民眾,曾天天被客訴他「找錢用丟的」,但他不斷練習動作加快,後來找零和拿票一次搞定,曾一天賣出1千張車票,現在也有很多旅客會為他打氣。

他透露,20年前他也曾獲績優人員獎,但因坐在第3排且行動不便,無法親自上台領獎,20年後再獲獎,當站上台那一刻,心裡很感動也很開心,他也想告訴所有面對挫折的人,永遠不要放棄,往前看會有不一樣的人生。

昨天台鐵頒發服務績優員工獎中,道班工副領班張南瑞在康芮颱風發生土石流入侵軌道造成自強號出軌,為搶救通車3天3夜未回家;橋頭站長黃登瑞打造「親子車站」,拿下金路獎第2名,也獲頒績優員工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