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45

穿短褲省冷氣費? 柯P有更聰明的方法...

#居家 #頂樓 #冷氣 #空調 #植栽 #隔熱漆 #電費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聲令下,要把冷氣限制上調到28度,「覺得熱,穿短褲上班也可以」,讓許多單位大感吃不消。其實,柯文哲能有更「聰明」的方法減少冷氣開銷,內政部建研所資料顯示,在頂樓廣設植栽,即可有效降低室內溫度3~5度,近來還有業者研發「防水隔熱漆」,加強外牆的陽光反射率,就是為了讓民眾「有效率」的開冷氣。
 
天氣好熱!民眾可在頂樓鋪設隔熱墊、種植栽減少陽光直照面積。(圖/吳光中)
 
夏天冷氣機排出熱烘烘的熱氣,助長都會叢林的熱效應。(圖/吳光中)
 
連日飆破30度的高溫,讓許多人情願窩在冷氣房裡,不願出門,不過住在頂樓的民眾日子並不好過,太陽直射下,室內溫度直直上升,就連開了冷氣,房間的牆壁還是「溫溫燙燙的」。
 
蘋果日報報導,內政部建研所在北市吳興國小進行實驗,發現夏季太陽直射後,頂樓表面高達50度,但經由綠化植栽改善後,溫度大幅下降至20多度,連帶頂樓戶的室內溫度也降低3~5度。省電達人邱繼哲接受客家電視台訪問時分享,他也是透過頂樓綠化植栽、鋪設隔熱軟墊等方式,成功減少陽光直射的面積,家中的電費也因此減少許多。
 
邱繼哲說明,由於台灣建築使用的鋼筋混凝土並沒有隔熱效果,因此冷氣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吹牆壁、替牆壁降溫,沒有吹在正確的地方,導致冷氣無時無刻都在運作,電費自然降不下來。經濟部能源局網站資料亦顯示,室溫度只需下降1度C,就可節省6%空調用電,節能減碳
 
油漆業者則向東森新聞雲說明,目前市面上已有推出「防水隔熱漆」,民眾只需自行到塗抹,就可藉由塗料加強陽光反射,輕鬆地替家裡降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