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61

台灣掀起綠建築圖書館風潮 夏季納涼好所在

#綠建築 #北投圖書館 #新北圖書館 #節能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國外旅遊網站「WHEN ON EARTH」日前選出全世界最酷的10大綠建築,台北市北投圖書館名列其中,去年4月也被CNN選為「Step inside 27 fascinating libraries」,顯示這棟超級綠建築圖書館已經躍上國際。不僅僅是北投圖書館,現在幾大都會區也拼特色圖書館,包括新北市圖書總館、高雄市圖書館總館及台中市的國資圖總館,都是特色綠色建築。

北投圖書館已經成為國際知名的綠建築圖書館。(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北投圖書館。(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近期被「WHEN ON EARTH」日前選出全世界最酷的10大綠建築,更早也曾被美國Flavorwire.com網站評選為「全球最美25座公立圖書館」之一。2006年11月北投圖書館整建後重新對外開放,成為全台第1座鑽石級綠建築標章的圖書館,「綠建築9項指標」充分運用於館舍中。

透過建築本身的綠化節能、雨水回收及節水、採集大量自然光、高低窗設計、屋頂太陽能板、基地透水等,提供民眾親近自然的另類閱讀基地。5月開幕的新北市圖書館,開幕後獲得民眾熱烈迴響,除了是全台首座提供24 小時閱讀服務的圖書館,也是一座鑽石級會呼吸的綠能圖書館。

此外,高雄市圖書館總館及台中市的國資圖總館,新形態的圖書館都更著重自然、舒適的閱讀空間,環境氛圍直逼咖啡店等級,炎熱夏季不外乎是靜心的好所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