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7

新北市圖搭帳篷 學童體驗與書共眠

#地方 #新北市立圖書館 #母親節 #賽珍珠基金會 #新住民 #重慶國小

記者王長鼎/板橋報導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下周日母親節當天試營運,文化局先邀請20對賽珍珠基金會扶助新住民與重慶國小1、2年級學生,在媽媽陪伴下,夜宿新總館,搶先體驗新奇兒童閱覽區,讓小朋友們個個開心又興奮不已,享受難得與書共眠之夜。

新住民學童前晚夜宿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睡前由故事媽媽說故事。 記者王長鼎/攝影

「太棒了,我們在圖書館裡過夜睡覺耶!」重慶國小2年級學生謝欣翰興奮表示,這是他和同學第一次在圖書館裡露營睡帳篷,跟那麼多本書一起睡覺,真的十分新鮮又有趣。

文化局配合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即將開館試營運,舉辦2天1夜的「圖書館夜未眠」夜宿活動,將圖書館變成家裡的書房臥室,準備帳篷讓小朋友在媽媽的陪同下,搶先體驗兒童閱覽區。

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市圖新總館希望打造市民閱讀的家,藉由夜宿體驗、有趣的闖關遊戲與閱讀活動,讓小朋友認識圖書館,可以和館內圖書親近,更喜歡閱讀。

為滿足兒童喜愛發掘新奇有趣事物的冒險精神,新總館有8萬餘冊的中外文兒童書,還有孩子們最喜愛的樂高積木牆、巨型互動投影書、電子書包、蝸牛故事屋等,以閱讀結合遊戲的方式,巧妙的陳列布置,讓每個角落都有著新奇有趣的設施,引發孩子的閱讀興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