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27

龍潭大池臭酸 疑久旱優養化

#地方 #龍潭大池 #優養化 #乾旱 #缺水 #廢水油垢 #老街溪

記者呂筱蟬/龍潭報導

久旱未雨不僅造成民眾生活不便,連桃園市龍潭區觀光勝地龍潭大池,都因久旱未雨,導致水池「優養化」,還散發出酸臭味,令人作噁。

市議員徐玉樹說,昨天上午許多民眾發現龍潭大池漂浮不明油汙,全都感到不安,因此他要求環保局前往勘採樣化驗後,初步研判應和久旱未雨,導致水池「優養化」,乳白色則是生活廢水油垢,呼籲民眾不用恐慌。

對此,徐玉樹認為,市府整治老街溪,卻不重視上游水源問題,再怎麼整治都徒勞無功,建議市府應研擬大池水質改良事宜,並針對大池周邊生活用水設汙水專管,避免汙水直接排入大池。

稽查人員初篩池水酸鹼度、重金屬、導電度等一切正常,初判是水池優養化、有機物分解,造成池水呈現墨綠色,加上水池底部的有機物分解,才會飄出酸臭味。

市政府環保局稽查科長林立昌解釋,近來天氣炎熱、少下雨,加上含有氮、磷的生活用水直接排入大池,池水久旱未流動下,加速水池內藍綠藻出現而形成優養化,導致不少民眾誤以為大池遭汙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