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8

高雄終於下大雨解旱 高屏溪水位明顯上升

#地方 #高屏溪 #乾旱 #缺水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高雄終於下大雨!昨晚起,六龜、美濃與旗山等地降雨不小,雨勢降在集水區連帶拉抬高屏溪水位。南區水資局表示,直至今天中午,高屏溪川流量已經從昨天的6.3cms上升到8.2cms,此波雨勢對水情很有幫助,水位上升後,高雄可增加高屏堰取水量,降低南化水庫用量,稍微紓解水情。
 
今天凌晨開始,旗山、美濃等地下大雨,降雨區域剛好都在高屏溪流域山區,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全台前20名的累積雨量多數集中在台南、高雄,許多居民開心說,終於等到大雨讓大地解渴。
 
高屏溪上游降雨量不小,高屏攔河堰水位已有回升。圖/南區水資源局提供
高屏溪上游降雨量不小,高屏攔河堰水位已有回升。圖/南區水資源局提供
 
南區水資源表示,這波雨勢在美濃、六龜等地累積5、60毫米的雨量,高屏溪水位節節上升,直至中午,川流量達到8.2cms(立方公尺/秒),期待高屏溪川流量能回升到基本流量的12 cms。
 
南水局指出,高屏攔河堰主要供水大高雄地區,平均取水量為100萬噸,前幾天取水量一度下降至68萬噸,供水缺口須靠南化水庫聯通管線與地下水、伏流水支應,此波降雨過後,單日取水量可望上升至80萬噸,等梅雨季真正到來,水情燈號可望從現在的黃燈恢復正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