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2

阻絕於境外 境內就可鬆綁

#地方 #政策 #疫情 #鬆綁 #解禁 #國內
中國時報記者林周義/台北報導
 
疫情趨緩,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提出解禁四大原則,各行各業若能做到,就能恢復營運。專家表示,台灣目前主要威脅在境外,只要守的住,境內就可以逐漸鬆綁,然而目前國際疫情未趨緩,政府須將重兵壓在境外防堵,商務來台者若免除居家檢疫,可借鏡南韓作法,要求對方下載App進行監測,否則若有破口出現,國內的解禁就會有風險。
 
因應疫情趨緩,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防線退到個人,推出防疫新生活運動,前天也宣布各行各業只要做到保持社交距離、落實個人衛生防護、建立實名制,且消防安全檢查、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合格,就能夠開放營業。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11日表示,根據過往經驗,每逢5、6月都會有兩大波遠洋漁船返國,今年估計有2000至3000名船員,目前已與船公司、船商聯繫,要求漁業署就陸上、船上進行居家檢疫研擬,做好1人一室的檢疫規畫。專家表示,台灣目前主要威脅在境外,只要守的住,境內就可以逐漸鬆綁。圖/聯合報資料照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表示,根據過往經驗,每逢5、6月都會有兩大波遠洋漁船返國,今年估計有2000至3000名船員,目前已與船公司、船商聯繫,要求漁業署就陸上、船上進行居家檢疫研擬,做好1人一室的檢疫規畫。專家表示,台灣目前主要威脅在境外,只要守的住,境內就可以逐漸鬆綁。(本報資料照片)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感控室主任張科表示,目前社區內的感染風險不高,疫情主要的威脅在境外,政府推動鬆綁措施是合理的。然而需注意的是,政府必需在境外防堵的工作上步下重兵,若境外個案無法捉到,國內各行各業的鬆綁就會有危險。
 
疫情指揮中心11日表示,將研議商務來台免居家檢疫的措施,對此,張科認為,目前歐美疫情仍然嚴重,且無症狀感染者多,若其中有人將病毒帶入台灣,一不小心就會形成破口。對於境外的鬆綁,政府必須有對應的配套措施。
 
張科以南韓為例,當地政府要求國外入境者,一入境就下載App,並派員進行監測,入境者也有義務通報自己的健康狀況。他建議政府加大力度在境外防堵,以免社區出現問題。若防堵做得好,台灣民眾的生活就能逐漸恢復正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