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649

彰化房價一去不復返? 網驚:23坪老公寓竟要「這價錢」 

#租售 #中古 #公寓 #透天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不只六都「高不可攀」,其它縣市的房價漲幅也非常驚人。有網友先前在論壇上PO文詢問彰化老公寓價格,才驚覺彰化的房價也一去不復返。
 
有網友在《Mobile01》上驚訝地表示,他住在彰化市忠孝國小附近、離車站並不遠,最近聽到鄰居40年的老公寓,兩層只有23坪,竟然賣出380萬的價格,好奇詢問彰化房價真的已經漲那麼多了嗎?
 
彰化市火車站周邊。圖/截自google map
彰化市火車站周邊。(翻攝google map)
 
許多也住彰化的網友紛紛表示這價格其實很合理,甚至說到好的地段漲幅更是誇張,「好一點的地段都已經破千,我堂哥之前要買,結果地坪可以的每個都破千萬,看了都傻眼」、「2006年時在和美買500多萬,前幾年同一條路同一個建商預售屋1300多萬,還一下就被搶光」、「薪水跟不上漲幅的速度的年代,彰化的薪水就這樣,但市區的房價還是一直一直慢慢成長,因為大家想進市區,價格剛性很強」。
 
然而更有網友覺得彰化的房價要回到1字頭內已經不可能了,「住家附近40年老透天還很破舊的,屋主都當地坪再賣,建坪50一坪賣你25,所以總價1250萬」,但也有網友分析說其實要視買家的需求性,「若是需要租房子的小家庭,沒太多現金就可以買,住個5-8年再換屋,等於省了租金,且如果房子又平盤以上脫手,還又存了繳掉的房貸」。
 
若從忠孝國小(原po住家附近)旁的金馬路來看,該道路屬彰化市外環道,交通便利、有餐廳、賣場,許多民眾都會來這消費。據實價登錄資料,金馬路上的電梯大樓或公寓屋齡幾乎都在20年以上,每坪的價格多落在10~15萬,近兩年就有62筆的交易紀錄,彰化雖不像其它地區房價那樣高,但在房價漲幅的時刻,要找到適合的房子也得費番功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