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55

西屯區中古屋半年漲500萬 在地人瘋搶原因曝光

#租售 #中科 #中古 #透天 #公寓 #水湳經貿園區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近年各縣市紛紛規劃科技園區,炒熱鄰近地區的土地和房價。台中有一名網友抱怨,他去年觀望的中古屋,時間不到半年竟漲了400至500萬元,漲幅竟如此驚人,讓他不禁大嘆「會不會太誇張?」
 
這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2021年8月觀望台中市南屯區一間中古屋,屋齡10年、坪數40坪,有2房2衛浴和1個平面停車位,但現在的房價卻比當時貴了400~500萬,且才過了短短5個月。
 
有網友表示,台中市南屯區一間中古屋,才過不到半年就漲了500萬。圖/取自Pixabay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提醒,民眾賣房時,如有舊制財產交易所得,應優先以實際成交價額,減除原始取得成本及相關必要費用後之餘額,併計綜合所得總額申報納稅。圖/取自Pixabay
最讓他驚訝的是,就連水湳經貿園區一帶也炒到5字頭,原PO舉例,北屯總站附近的好市多,周邊環境也相當荒涼,但也已漲到3至4字頭,連太平的房價也不例外,直呼「難怪傳統市區補漲至500萬元」。
 
貼文一出,有當地人點出關鍵原因和在地房市現況,「北區新房太少,老房子太多,房價堆疊不上去只能等補漲」、「四年前在西屯近中科買中古透天是800萬,最近鄰居賣掉是1100萬」、「我上個月看到朋友賣出一間38年公寓780萬」、「惠宇五期52萬,那幹嘛還要去買南區46、48萬的」、「五期沒車位套房14坪,幾年前90萬成交,後來開450萬都有人買」。
 
科技園區的發展提升就業機會,吸引北漂族回鄉發展,有網友表示,「現在連台北人都來了,我就是台北人」,更有網友感嘆「自己是台中人北漂多年,再回台中幾乎不認識台中了」、「台中就差在沒軟體業沒金融業」,不然會吸引更多人發展更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