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07

女友和殘疾母租小屋蝸居!想「送公寓求婚」:會開心嗎

#中古 #租售 #買房 #公寓
東森新聞
 
一名網友不捨女友只能和母親租沒有廚房的小屋,有意求婚時「買好公寓登記直接她名下」。不過網友們看法兩極,有人認為對方會很感動,但也有人覺得恐怕會使對方感到壓力。
 
女友和母租小屋蝸居 最大心願有個家
 
近日,有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提到女友是來自單親家庭,從小跟著殘疾母親相依為命,但因為媽媽的身體因素,能賺的錢有限,多年來母女二人寄宿在親戚家,難免看別人的臉色過日子。女友高中後開始半工半讀,大學畢業後隨帶著媽媽搬離親戚家,結束寄人籬下的生活,母女倆改為租屋居住,但她一人要負擔房租和兩個人的生活開銷,經濟上相當辛苦,因此只能租一間連廚房都沒有的小房。因此女友的夢想一直都是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希望家中能有廚房,母女倆能過安穩的生活。
 
原PO女友獨立負擔家計,只能和母親租小屋住,最大的心願是擁有一個有廚房的家。(示意圖/取自Pexels
 
他想送3房1廳當求婚禮物
 
反觀原PO家中是經營海外公司,事業算是小有成就,自己也在27歲時就買下一間公寓,而今年是2人交往4周年,自己計畫存夠錢後,也買一間3房1廳的公寓給女友,當作求婚禮物。原PO強調,這樣做只是想表達自己能力幫助女友圓夢,不是要炫富。但又擔心假如沒有事先商量,就直接買房登記在女友名下,反而會惹得對方不開心,因此發文徵詢網友們的建議。
 
原PO有意買下公寓後直接登記在女友名下,作為求婚禮物。(示意圖/取自pixabay
 
求婚送房子 網反應兩極
 
霸氣送房計畫,也引起許多網友留言討論,不過眾人的反應兩極,有人認為對方應該會很感動,但也有人認為,突然送房可能會令對方感到有壓力,建議最好事先商量,用循序漸進的方式,雙方一起討論置產細節會更妥當:「求婚送房子我覺得壓力對對方而言有點大,妳可以2個人結婚後再買,用置產的方式共同持有,可能這樣不會給對方太大的壓力」、「我覺得在求婚時,也送上一把代表家的鑰匙,告訴她說妳想和她建立一個家,確認都有買房的共識後,再一起去尋找適合的物件,討論後續買房的方式,會比一個人獨自進行好。」也有人提到,原PO應該參考女友的個性和平時兩人的相處方式處理這件事會更圓滿:「覺得跟妳們平時相處的方式有關,建議先求婚把妳的規劃告訴她,如果她覺得很感動就照做,如果她覺得很負擔,就跟她一起買一起負擔。我覺得聽到妳是想到她的家庭背景,還有一直以來的辛苦,就會很感動了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